76歲的唐家瓊婆婆因雙眼黃斑病變,眼裡只能透出細弱的微光。為了不給同住的兒子添麻煩,她獨自“摸索”出門前往青羊區政務服務中心轉戶口。幸運的是,途中遇到兩隻溫暖的“手掌”,牽著她走過這段“麻煩”的路程,“在記憶中,只有女兒那樣牽過我。”
  兩隻溫柔的“手掌” 接力照顧陌生婆婆
  昨日上午8時許,唐婆婆等兒子、媳婦上班,孫子上學後,摸索著出了門,她想把自己的戶口從金牛區轉回青羊區。從位於貝森北路的家前往位於文武路的青羊區政務服務中心,需要1個多鐘頭,途中還需要轉一趟車。
  由於年輕時的高度近視,加上3年前的雙眼黃斑病變,唐婆婆的視力每況愈下,目前僅眼角能夠感受到一絲微光。這段路程對她來說困難重重。
  “請問,到青羊區政務服務中心的3路車什麼時候來?”在換乘站點,唐婆婆詢問身邊的人,這時,一隻柔軟、溫熱的手掌握住了唐婆婆的右手:“婆婆,剛好我也到青羊區政務服務中心,你跟到我走嘛。”
  這隻“手掌”將唐婆婆牽上公交車,找了靠窗的位置安撫唐婆婆坐下。“下車、過馬路,都沒有松過手”,唐婆婆說。
  到青羊區政務服務中心後,唐婆婆的手掌又被另一隻軟軟的“手掌”握住,軟軟的“手掌”幫唐婆婆複印了相關材料,全程陪伴。離開時,軟軟的“手掌”牽引唐婆婆下電梯、過街、上公交車,“師傅,這位婆婆到沙灣車站,到站了記得叫她。”溫柔地交代完,軟軟的“手掌”才離開她。
  兩個女孩是青羊區政務中心工作人員
  “在記憶中,只有女兒那樣牽過我。”唐婆婆育有一兒一女,兒子在成都,女兒在北京,她的老伴剛去世不久。“平時出門都有兒子接送,但每次都要耽擱大半天的時間,給他們添了太多麻煩,我就趁著他們不在家自己出門。”
  下午3時,記者接上唐婆婆驅車前往青羊區政務服務中心,憑著婆婆記憶中的名字,找到了在政務服務中心工作的“王蓉”與“苟春燕”。“婆婆好。”聽到熟悉的聲音,唐婆婆的雙眼一下子濕潤了,握住兩隻“手掌”不停地說著“謝謝,你們就像我的女兒一樣牽著我!”
  記者瞭解到,其實這兩位女孩分別叫“王華”、“苟春艷”,都是青羊區政務中心的工作人員。成都晚報記者 林姝霏 攝影報道  (原標題:“記憶中,只有女兒那樣牽過我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59oxgw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